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书画展

礼赞新时代书绘新征程---一带一路张传森国礼文化作品展

主办:中国人口文化促进会国礼文化专业委员会承办:中艺名北京书画院、北京画馆张传森艺术馆、中国东方文化研究会国学文化传承委员会、中国传统文化研究会

前言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一带一路成为深受欢迎的国际公共产品和国际合作平台”,推动共建一带一沿线国家文化艺术高质量发展。加强对外文化交流合作国礼文化专业委员会从夯基垒台、立柱架梁到落地生根、持续推进中华优秀国礼文化传承发展工程,取得了令人瞩目的丰硕成果,中国坚持经济全球化正确方向,通过共建“一带一路”与相关国家和国际组织共同营造开放合作的世界经济发展氛围,目前,已有近150个国家和30多个国际组织参与

 2023年正值“一带一路”十周年。十年来,中国同共建各方将“一带一路”打造成团结应对挑战的合作之路、“一带一路张传森国礼文化作品展”的举办全面展示当代中华国礼艺术精品。此次展览共展出张传森一百幅作品,其中题材涉及国画、书法、篆刻和陶瓷,用文化艺术传递中国态度,彰显大国工匠精神实施国礼文化传承发展工程,是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大战略任务在奋进新征程中建功新时代,传播好中国故事、阐释好中国特色、展示好中国形象。相信这样的活动在当下经济文化的时代环境下会产生重大意义的国际影响,也会为中国国礼文化进一步发展起到积极的作用。

                                                                    国礼文化专业委员会秘书长   王鹏   (2002.12.03)                                                                                                       

      中国画源远流长,发展到今天已是万法齐备,若想创作出有新意的作品实为不易,若要形成 自己独特的风格更是艰难。张传森先生从事书画创作几十年,多才多艺,是传统文化底蕴深厚的 艺术家。他对诗书画印都有很深的造诣,尤其是他的‘一笔多彩画鱼技法’,点厾生动,在扎实 的传统笔墨中呈现出勃勃生机,其色调晴朗明快,层次丰富,构图奇妙,赋予美的享受。他的作 品源于生活又高于生活,他把游鱼水草用笔墨艺术地呈现出来,为我们开创出一片新的艺术天地, 他的艺术成就值得我们深思和探究。


         靳尚谊原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全国政协常委、中央美院博士生导师、教授。)


      张传森先生画鱼表现手法多样,画鱼构图,简洁生动,色彩清新明快,笔墨活脱厚重。作画 用笔,点厾生动,一笔多彩,意象丰富,以静态的形式赋予了动态的生命,达到了意境和谐,吉 祥喜庆。他是当今中国画坛脱颖而出的一位画家,独具时代风格。他激情不止,把作画奉为最神 圣而伟大的事情。几十年来,他笔耕行走天下,在悠久的国画艺术传统中积累着丰富多彩的样式 风格。作品给人一种赏心悦目的视觉,让人仿佛置身于画境之中。民族的特色是聚积艺术形式永 不枯竭的宝库。“百鲤献寿”是张先生的创意之作。画面上,鲤鱼争跃,形态生动。画面中的空白, 给人留下丰富的想象。画中无水,却能看到清水一泓。画中无声,却似听到水声激溅。谁能将作 品融入到如此境界,自我风格尽在其中。先生爱鱼养鱼画鱼歌颂鱼,其号曰:金溪渔翁。
                        -刘健 (中国美术家协会秘书长)


         张传森先生用笔十分讲究、造型惟妙惟俏; 独具特色,布局有序,挥洒自如,“成鱼在胸” 注重自然发挥,笔力逶迤、鱼态自然。色彩或大红或大紫,但都艳丽不俗。顾盼有致,神情兼 具,意境清新。既有写意的神韵,又有工笔细腻逼真的境界。原生态的艺术创作手法画鱼,体现了中国文人骨子里那种对不为功名羁绊、 不为繁华所动的大自由的向往之情。更体现了中华民族质朴善良、勤劳勇敢、厚德载物、热爱 和平的美德。他的作品在扎实的传统笔墨中呈现出勃勃生机,其画风工细涵厚,趣味高远,逐 本思远,是画坛中为数不多的坚持用原生态的绘画语言来创作的艺术家。故其被盛誉为中华“鱼 王”,可谓是当之无愧。


        -吕长生 单国强(吕长生,中国历史博物馆比较权威的收藏鉴定专家。单国强,中国世家鉴定委员会鉴定 专家、故宫博物院研究员、艺术品中国网鉴定专家资深顾问、鉴博艺苑收藏品委员会委员。)


                                       


技术支持:北京臻品购收藏品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22 国礼文化专业委员会 京ICP备16006966号-1